我校课程思政专家受邀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课程思政面对面》访谈节目

发稿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235


1016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中国教育电视台特别策了大型系列访谈节目《课程思政面对面》,我校课程思政专家张智强教授、张黎声教授受邀参会。

张智强、张黎声介绍了我校率先开展全过程、多样式、广覆盖的改革探索,持续推进以“制度保障 文化引领”为核心,以“三全育人”保障体系为推力的工作模式,并通过解析经典课程思政教育案例,讲述打造“金课”的路径,探讨“如何将价值观塑造和专业知识传授有机融合,呈现溶盐于水、润物无声效果”的体会和思考,为新时代课程思政建设提供策略建议。

学校将课程思政工作与一流学科建设有机结合,确立“党委抓总、顶层设计、分工协同”的工作机制,制定《课程思政制度汇编》,将工作细化落实到全部职能部门;建立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学生成长导师团等育人群体,推进全体教师“师德师风与学术内涵”共同提升。学校课程思政的影响力不断扩大2017年入选首批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整体改革示范校后,2019年再次入选首批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整体改革领航高校先后成功举办教育部中医学类教指委课程思政师资培训班、课程思政教育论坛。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