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教育中心揭牌仪式暨文化艺术类客座教授、导师团专家顾问聘任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453


1013日,我校艺术教育中心揭牌仪式暨文化艺术类客座教授、导师团专家顾问聘任仪式在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举行。我校校长徐建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欢,校客座教授杨建荣、马晓晖、严荷芝刘念劬,校文化艺术类导师团专家朱邦贤、刘旭光、徐平、鲍丽丽,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吴平主持。

仪式由一曲悠扬的笛子演奏大鱼海棠拉开序幕校艺术教育中心教师朱娴静与校学生舞蹈团韩祎雯传统笛子与现代舞蹈完美结合,共同为现场嘉宾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吴平介绍我校艺术教育中心建设的基本情况。该中心下辖民乐、合唱、舞蹈、钢琴4个大学生艺术团和19个文化艺术类社团。吴平表示,中心将不断拓展整合艺术类教育资源,推进艺术类课程的高质量建设;积极保障艺术教育师资队伍多元稳定发展,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

徐建光和张欢共同为我校艺术教育中心揭牌。我校人事处处长徐强介绍校客座教授情况并宣读聘任决定。徐建光为校客座教授杨建荣、刘念劬、马晓晖、严荷芝颁发聘书。马晓晖向我校赠送由她监制的6把精品二胡。

后,马晓晖与我校武术队学生同台表演,带来二胡与武术的跨界对话。国乐二胡与太极的同台相映,让在场嘉宾感受到了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在文化艺术教育开展的过程中,为了提升育人实效,学校还成立了文化艺术类导师团,作为校级层面5个导师团之一今年学校继续启动文化艺术类导师团新一轮专家顾问的聘任。仪式上,我校学工部部长陶思亮介绍专家顾问情况并宣读聘任决定。朱惠蓉为朱邦贤、刘旭光、徐平、鲍丽丽颁发聘书。

徐建光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的文化建设关乎大学的核心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我校作为中医药高等学府,更应注重学生精神领域的陶冶。希望艺术教育中心打造成聚“美”、育“美”和弘“美”的中心,为我校的莘莘学子打开一扇艺术的大门,让更多的学生能够通过艺术的滋养,身心俱茂,繁盛于未来。

仪式结束后,刘旭光带领学生参观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并从美学的角度阐释中医与艺术的关系。通过现场教学,学生们提升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近年来,我校不断完善艺术教育管理机制,建立了文化艺术类导师团,并进一步深化文化育人师资保障建设艺术教育中心在文化艺术类客座教授、导师团专家顾问的指导下不断提升大学生文化艺术修养,推进我校文化素质教育高水平发展。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