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首届医务青年健康科普大赛在我校举办

发稿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161


1010日下午,由浦东新区团区委主办的浦东新区首届医务青年健康科普大赛决赛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园举办,会上启动了上海首个三甲医院区域化团建联盟。

此次活动由附属曙光医院承办,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振民、浦东新区团区委书记林廷钧、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馆长李赣、上视新闻综合频道主持人邢航应邀出席。

开幕式上,我校武术队带来《五禽戏》表演决赛正式拉开序幕。

曙光医院党委副书记姚政寄语医务青年,积极参与健康科普创作与传播,弘扬卫生健康科学精神,传承“抗疫逆行”白衣精神,用实干笃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会上,上海首个三甲医院区域化团建联盟正式启动,团市委基层工作部副部长江赉为“医家亲”团建联盟单位授牌。

浦东新区首届医务青年健康科普大赛自发起以来,得到浦东新区医务青年广泛动员与参与,23项网络参选作品共获得3万人次点击投票,产生科普人气王作品10项。决赛展演当天,40位大众评审与专家评审对8项科普作品进行现场评审

最终,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选送的《吃货不吃祸》获得本次健康科普大赛金奖。曙光医院妇产科杨梦琪医师荣获健康科普大赛银奖,石氏伤科杨光月医师荣获“科普人气王”。

陈振民表示,浦东新区“医家亲”团建联盟,将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上海卫生健康行业职业精神,全力打造医务青年人才聚集高地及健康促进主阵地,勉励医务青年努力创新健康科普模式,期望联盟成为卓越医师人才培养的高地,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为了更好谋划“大健康”战略布局,高效整合浦东新区优质医疗资源,响应团市委“青年工作下沉社区”的号召,在浦东新区开发开放30周年之际,浦东新区首批八家兄弟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上海市东方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依托区域优势,联合成立了“医家亲”团建联盟。联盟是上海首个三甲医院组成的区域化团建联盟,联盟的八家医院团委将互通有无,共享资源,在组织建设、争优创先、思想引领等方面充分发挥各医院团组织特色,打造卫生健康行业团建联盟品牌。

此次活动获得上海市科委2020年度科普专项“曙光益诊室·科普集市”资助。科普集市由曙光医院党委书记马俊坚领衔,以加强公立医院党建为依托,致力于构建中医健康服务类科普专业化、普适化平台,让科普更生动,更实用,更贴近百姓生活,不断提高人们的科普获得感,打造健康生活,创建健康社会。此次活动是科普集市秉持公益性,培育卓越健康科普青年人才的重要载体。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