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研究所举办“迎国庆,学‘四史’,庆所庆”师生健康跑活动

发稿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309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庆祝我校中药研究所建所35周年,增进师生情谊,培育研究生自尊自信、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尊师重教、师生互动的校园文化氛围,930日下午,中药研究所组织开展迎国庆师生健康跑活动。

中药研究所所长王峥涛作动员讲话,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洁致辞并发令起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葛芳芳,科技处副处长姚晓峰、季莉莉、吴美平,学工部研工部)副部长成琳,教务处副处长查建林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科技党总支科技支部党员与全所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健康跑活动6支队伍参加队伍以黄芪、三七、丹参、石斛、板蓝根、枸杞6种中药研究所专注研究的常用中药命名,每支队伍师生随机混合编队,由一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一位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共同带队定向跑活动还设置了“四史”相关内容与校史、所史教育知识问答,红色歌曲合唱、传统武术学习、团建活动等环节师生们团结合作,协力通关,在终点共同送上国庆和中秋节之际的美好祝福。

我校中药研究所于1985年成立,是专门从事现代中药基础与应用研究的独立科研部门。春华秋实三十五载,中药研究所以继承、发展、创新为宗旨,以中药现代化、国际化国家重大需求为使命,在生物技术与中药资源可持续利用、中药品质与功能评价、中药药效物质基础与作用机理、创新中药研发等方向开展重点研究,在基地建设、学科团队、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标准制订、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果丰硕。

迎国庆师生健康跑活动由中药研究所党总支于2019年发起,今年举办第二次活动,得到师生的热烈响应,已成为中药研究所举办的运动嘉年华。(中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