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暨“早安国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466


泱泱大国,巍巍华夏,盛世华诞,举国欢庆。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深化“四史”学习教育,101日早晨,校举行主题升旗仪式暨“早安国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意志坚定,目光炯炯随着出旗令响,师生行注目礼,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基础医学院教授张黎声进行国旗下的演讲,他深情回顾了伟大祖国71载峥嵘岁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四史”学习教育“微课”他寄语青年“立大志”、“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复兴大任”,言之谆谆,意之殷殷。学生们表示将为中医药事业奋斗终生,为人类托起浓浓的绿荫。

随后,体育部带来《中华神韵》武术表演,展现了新时代中医青年不怕苦、不畏难,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奋斗精神。

拳拳赤子心,殷殷家国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另悉,今年秋季学期启动的“早安国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将延续到明年年初,基础医学院承首场教育活动。在每场升旗仪式中,各学院(单位)将面向学生开展主题“微宣讲”和“微互动”,该活动和学生团日活动、“申小杏”学生党建“微党课”、各班级“四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在主题教育中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壮筋续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