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导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稿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368


92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展开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外代表人士,校本部教师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青年教师班主任、组织员、辅导员等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季光主持。

会议邀请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上观学习”栏目主编、上海市委讲师团“学用新思想,奋斗新时代”宣讲团成员王多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他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出的时代背景、为什么要学习第三卷、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学习第三卷的重要意义、怎样学好第三卷五个方面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王多结合相关数据、图表、事件等,为与会人员分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出的时代背景。对于为什么要学第三卷,王多提出“三个迫切需要”,即迫切需要提高应对新的复杂形势的认识能力、迫切需要思想理论武装指导现实实践、迫切需要凝聚共识形成统一合力保持前进动力。他认为第三卷主要内容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鲜明的治国理政特色、鲜明的思想性,并阐述第三卷重点突出强调的六方面内容:“制度与治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形成全方位新格局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国外交、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王多希望与会人员就这些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以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特别提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就怎么学第三卷,王多提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全党全国上下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热潮的当下,学校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专题辅导,旨在帮助党员干部和教师职工们再次加深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深层次理解,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以来科学理论新发展新内容的理解和认识。(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