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龙华医院青年志愿者朱雯启程赴滇开展医疗援助

发稿时间:2020-08-20浏览次数:171

8月19日恰逢中国医师节,第23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服务接力队出征。我校附属龙华医院内科主治医师朱雯随队启程赴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人民医院开展为期半年的医疗援助工作,并担任第23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服务接力队总队长。我校团委副书记李云,龙华医院党委副书记高炬,党办副主任、团委书记黄景山,内分泌科主任杨华及朱雯家属至机场送行。

在近日召开的龙华医院援滇医师欢送会,上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斌表示上海是前方志愿者的坚强后盾,希望朱雯在做好岗位工作的同时,及时与上海保持联系,做好总队的协调工作。我校团委书记吴平代表校团委向朱雯表示慰问,并送上特意准备的礼物,希望朱雯保重身体的同时顺利完成半年的志愿者工作。高炬代表医院党委对朱雯的付出和所在科室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朱雯援滇期间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好各项工作,展现龙医人的风采和担当,并表示医院将做好全方位的后勤保障工作。杨华、龙华医院内科五支部支部书记徐辉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发言,内分泌科主治医师陈秋野作为往届赴滇志愿者向大家分享他的援滇经验。

朱雯表示将牢记嘱托,争取出色完成上级部门及医院交给的任务,同时团结联络好队员,做好援滇志愿者工作。

据悉,赴滇扶贫接力计划是上海市文明办、共青团上海市委根据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人事部、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公开招募,定期轮换的方式向云南贫困地区派遣青年志愿者,提供医疗卫生、农业科技、经营管理、电脑培训等方面志愿服务的一项活动。龙华医院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从2000年起多次派出赴滇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