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龙华医院党委开展“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中层干部培训

发稿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61


为持续打造龙华医院具有较强管理能力、德才兼备的干部队伍,86日下午,我校附属龙华医院党委组织开展“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中层干部系列培训,邀请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作《领导能力与艺术》专题讲座,龙华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员代表等近200人参加,培训会由院党委书记刘胜主持。

曹锡康从“积累”“用人”“齐心”“激励”四个方面阐述如何培养领导能力和领导艺术。领导能力重在积累,通过不断学习、充分借鉴,才能拥有高瞻远瞩的眼界、海纳百川的胸怀、勇敢果决的行动、坚定不移的意志、虚怀若谷的风格,这也是身为优秀领导者必备的品质。领导本领善在用人,在了解团队中每一位成员各自的特长以及差异的基础上,通过重视差异、利用差异、选择性授权,才能让领导者统揽大局。领导艺术贵在齐心,领导者的魅力在于豁达大度、从谏如流,在于勇担压力、勇担责任,在于知己克己、知人用人,聚沙成塔、聚水成涓,上下同欲者胜。领导方法妙在激励,领导既要会“领”,也要会“导”,既要做好自我管理,也要做好及时激励,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团队的最大效能,真正做到人尽其用、才尽其专。曹锡康的专题辅导,解答了医院中层干部们的困惑,大家在听讲中频频点头,深受启发。

刘胜在培训总结时指出,在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大背景下,既要认真研究领导科学,大力推行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管理,又要进一步提高领导艺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曹锡康书记的讲座有道理、有方法、有实践,要学以致用,通过改进工作方法、提高领导水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中层干部队伍,持续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全面进步。(附属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