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爱院,附属龙华医院举办“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发稿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49


731日,作为龙华医院建院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在12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龙华医院党委书记刘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炬,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萍,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八支决赛队选手以及各党支部代表等参加。

本次知识竞赛旨在引导全院党员学习“四史”,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于6月初以在线考试的形式进行,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共有1649位参加,其中党员835位,呈现出“高参与率、高分云集”的特点。8支队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经过三轮必答题、两轮抢答题的激烈角逐,最终骨伤学科党支部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一等奖,医技二支部和药剂支部获得二等奖,行政四支部、中医外科一支部和行政一支部获得三等奖,浦东分院一支部和内科一支部获得优胜奖。

刘胜在观摩比赛后提出期望,要以“四史”为鉴,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使命;要以‘校史’为镜,体悟大医精诚,坚守生命至上;要以‘院史’为导,传承前辈精神,贡献智慧力量。

本次竞赛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和群众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以赛促学,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今年恰逢龙华医院建院60周年,重温院史,让“四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龙华医院六十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生动、走心的“四史”学习材料,通过认真备战、全心比赛,进一步认识到学好“四史”是党员的必修课,要将国家发展、中医事业发展和个人发展相结合,立足岗位,继续为医院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附属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