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化艺术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举行

发稿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280

7月24日,上海中医药大学文化艺术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在青浦薄荷香文苑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上海市名中医、我校终身教授王庆其,上海文史馆馆员、我校方证信息研究中心原主任朱邦贤,我校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原常务副主任李其忠,上海大学文学院教授刘旭光,中国茶文化推广大使鲍丽丽,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摄影艺术家徐平,上海歌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优岳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研讨会。

会前,朱惠蓉与上海市青浦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共同为我校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五禽戏文创工作室揭牌。

研讨会上,我校体育部主任吴志坤就高校“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项目——“五禽戏”项目作中期汇报。他从传承基地建设整体情况、特色成效、主要内容等方面展开汇报。

我校团委书记吴平就学校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建设情况,包括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和机构设置、艺术教育中心功能职责、人员配置等方面,做详细介绍,并对艺术教育中心今后的工作开展进行展望。

我校文化艺术教育专家咨询顾问团的导师们对学校文化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分别就学生文化教育内涵建设、学生文化教育个性发展及文化教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进行研讨。专家们希望,我校艺术教育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展现中医药文化特色,形成文化育人品牌项目,并将中国传统文化渗透到每一名学生心中;通过不断加强文化育人工作内涵建设,锤炼学子气质涵养品质,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朱惠蓉对我校文化艺术教育专家咨询顾问团各位导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提出,学校成立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旨在继续完善文化艺术教育第一课堂的建设,拓宽第二课堂育人平台,积极打造中医药传统文化品牌,营造艺术氛围,助力中国传统文化育人,陶冶学生的艺术情操。她希望,我校文化艺术教育工作将在导师们的指导下,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让学生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文化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

据悉,上海中医药大学文化艺术教育专家咨询顾问团成立于2015年10月,是我校5个校级层面的导师团之一。顾问团邀请上海市名中医、上海文史馆馆员、中国茶文化推广大使、摄影专家、文化艺术类专家等担任顾问导师。顾问团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实现每一个学生终身发展的育人目标,不断为我校文化育人工作建言献策,促进了文化艺术工作的长足有效发展。(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