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医院开展集体备课,讲好“四史”党课

发稿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95

为提升“四史”学习教育质量,聚焦困扰医院兼职支部书记的难题,近日,党建专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荣武做客龙华医院“午间有约”书记沙龙,就如何上好“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进行专题辅导。龙华医院党委委员,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集体备课。

陈荣武“正确看待与认识党课”“如何上好党课”“上好‘四史’专题党课的建议”三个方面进行论述,并从党委领导、支部书记、党员三个层面结合医院实际给予专业的党课建议。

全国样板党支部、校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样板党支部书记们分别交流“四史”党课备课思路及难点。陈荣武对六位书记的讲课设计一一点评,给予针对性指导。他指出,党课课程政治站位要高,政治视野要宽,确保党课的政治性;发挥支部党员集体智慧,反复打磨党课教案,将中医特色融入党课,确保党课主线清晰、主题明确、逻辑严密;要注重挖掘鲜活素材,接好地气,使党课具有故事性、感染力,激发党员学习兴趣和热情。

龙华医院党委书记刘胜针对“四史”学习教育书记上党课安排,提出几点要求:一多研读原著原文,提升党性水平;二是多搜集文献资料,挖掘典型案例;三是多结合医院特色,讲好身边故事;四是多开展探讨交流,打磨授课内容;五是多参与基层调研实践,丰富教学经验。他表示,医院党委会持续深入调研,充分掌握支部书记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为大家出好招,扎实做好医院“四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