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献礼建党99周年,由我校师生参演的《止戈战疫》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上演

发稿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217


76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由上海市体育局牵头组织全国首个以抗疫为主题的原创武术舞台剧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精彩上演。我校体育部党支部应上海市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的邀请,参与“一支部一特色”共建活动。活动期间,《止戈战疫》节目聘请体育部党支部宣传委员、武术队总教练陆松廷担任总导演,邀请校武术队队员共同参演。

 “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是上海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牵头组织的一项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为此,我校体育部全力支持本校老师、学生积极参演。本次活动的参演人员上海市武术队、上海中医药大学武术队、各层面武术教练员共同组成。《止戈战疫》正式演出之前的一个月,我校武术队队员排练及演出次数高达10次,参演学生凭借精湛技艺、吃苦的精神,努力克服排练《止戈战疫》过程中的困难,为胜利完成演出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止戈战疫》舞台剧不仅演绎出了抗疫最美逆行者的爱国热情、人民情怀,同时也有血有肉地表达了逆行者的亲情、友情、爱情,让观众能够身临其境,感同身受。演出结束后我校参演学生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能够参与这场《止戈战疫》的舞台剧,贡献自己的力量,非常荣幸。这场武术舞台剧是来自各行各业逆行者们的抗疫群像,是重温举国抗疫的群体记忆,它能够呈现勇者无畏的精诚行动与感人至深的奉献精神,能够展现出在党中央领导下万众一心、共抗疫情所汇聚的磅礴伟力。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