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交流总结暨第三批遴选工作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78

 

72日下午,学校召开“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交流总结暨第三批遴选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党委副书记季光,副校长陈红专人事处处长徐强,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虹,学工部研工部副部长王鑫,相关二级学院领导等出席。首批和第二批在聘青年教师班主任、第三批青年教师班主任申请人参加会议。

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由校党委部署,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工部、人事处等部门落实执行,基础医学院、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健康学院、康复医学院六个学院试点实施。2018年以来,先后有55名青年教师经过严格筛选走上青年教师班主任岗位,组成了一支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奉献意识强的青年教师班主任专业队伍,拓宽了教书育人的有效途径,形成了我校青年教师参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长效机制,丰富了学校思政工作的多元手段。

会上,人事处副处长李屹青年教师班主任试行工作总结汇报他表示要在制度探索中打造“青年教师+辅导员”育人共同体,让广大青年教师在实践中教学相长,着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形成“思政+专业”双育人的生力军。

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试点单位代表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医明、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段艳霞,首批班主任代表康复医学院聘任的王强利、护理学院聘任的单亚维分别作交流。

季光对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试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该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完善“思政+专业”双育人的培养机制,共同服务学生成长;二是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建立谈心谈话制度,主动关心青年教师班主任的工作和成长;三是广大青年教师要将班主任工作当作人生成长过程中的宝贵经历,让专业教育更有灵魂。

随后,会遴选了第三批青年教师班主任44人。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