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师思政工作暨“四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稿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51


73日下午,我校教师思政工作暨“四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在行政中心3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季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副校长杨永清、王拥军,总会计师徐瑶玲出席。学校教师思政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师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四史”知识竞答获奖代表等参会。会议由季光主持。

 会上,交流发言环节分教师思政工作专题和“四史”学习教育专题两部分。在教师思政工作专题部分,医院管理处处长刘华以“雷神山上党旗红”为题,介绍我校援鄂医疗队临危受命、逆行武汉抗疫,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先锋堡垒作用,实施上海方案彰显中医的自信与担当,以及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等内容。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虹作“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市级示范校推进情况报告,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设想:一是重点着力,促改革勇创新;二是示范引领,显特色创品牌;三是落实保障,强化工作协同。基础医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何建成围绕“坚持党建引领,建强为党育人战斗堡垒”主题,向与会人员介绍该院第四党支部党组织基本情况及“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概况与特色。中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孙涟以“传承红色基因,续写本草华章”为题,从传承凝心聚力的红色基因、激活守正创新的本草基因、解码无私奉献的作风基因三方面展开交流。组织部(统战部、党校)部长夏文芳以“让党旗在学校各项事业的第一线高高飘扬”为题作学校党建质量提升工程阶段性工作汇报,通过结合学校党组织总体情况和存在问题提出工作思考,希望各级党组织“补短板、强基础”“强责任、树典型”“建机制、强队伍”。

 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秋生从“紧扣主题,聚焦主线”“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砥砺奋进,永担使命”三个维度讲述该院在“四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新时代最强音。龙华医院党委书记刘胜阐述该院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着重“以上率下”,总体规划部署“快”;围绕“学赛寻悟”,院内联动内容“丰”;发力“线上线下”,跨界融合形式“活”;突出“龙医特色”,结合实际主题“明”。

 为确保学校系统“四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的成效,我校党委于今年6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答活动,学校系统全体师生踊跃参加。竞答活动采用线上形式开展,对得分最高的教职工和学生各设一等奖2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40项,对积极组织参加竞答活动并取得优秀成绩的直属党组织设“优秀组织奖”9项。会上,许铁峰、王拥军和徐瑶玲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直属党组织颁奖。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