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副书记廖国勋来校调研“四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发稿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155


71日下午,上海市委副书记廖国勋就推进教卫系统“四史”学习教育来我校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燕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甘霖,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市委研究室副主任丁伯婕,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等参加调研活动并出席座谈会。上海中医药大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廖国勋一行首先来到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东院调研学校系统前期抗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曙光医院党委书记马俊坚介绍了医院将“四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在“实”“效”“干”上下功夫,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并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

在学校党建服务中心内,学生党员志愿者陈玥对党建服务中心通过构建红色育人元素,加强环境育人和仪式教育的功能进行介绍,并汇报了自身学习“四史”的体会,随后廖国勋与正在中心内举办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的青年党员师生们进行亲切交流。在学校创新中药研究院内,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创新中药研究院院长林国强汇报研究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情况及中医药研究最新成果。在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廖国勋一行还听取了博物馆如何挖掘馆藏中的“红色记忆”,将“四史”学习教育与“文化育人”紧密结合的推进情况。

随后,座谈会在学校中医药科技创新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

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从学校概况、发展现状、发展愿景三方面介绍学校情况,重点介绍学校“四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学校系统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着力起好步开好局。构建“四史”学习教育资源图谱,激活内外平台,着眼全员覆盖,凸显特色,知行合一,全面系统开展学习教育。坚持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和环节,着力把“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实效。在比学赶超中奋发作为,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而不断努力。

沈炜介绍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四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市教卫工作党委坚持迅速部署和整体谋划并进,坚持统筹推进和分类指导并举,坚持日常教育和抓关键群体并重,有序推进,务求实效。充分发挥高校“四史”教育、研究、宣传的阵地作用,激发基层党组织主动性、创造性,把鲜活丰富的“四史”内容融入各种活动。同时聚焦关键群体抓青少年“四史”学习,实现全过程育人。着力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交流发言环节,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指出,学校坚持学做结合,组织好“四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攻坚克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和学校“十四五”规划。

廖国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重要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思践悟,切实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廖国勋指出,要将“四史”学习教育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好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教卫系统要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先行一步作表率,拿出有力举措,精心谋划安排,扎实深入推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教卫系统改革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广大教师要言传身教、率先垂范,抓住学生成长关键期,引导学生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校“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