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黄仁心 合力抗疫”主题云展览正式上线

发稿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85

 

上海中医药大学在行动! “岐黄仁心 合力抗疫”主题云展览正式上线啦!快来云端相聚看展吧~

庚子鼠年伊始,直面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学校系统医务人员和师生员工迎难而上、逆行战“疫”,在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中贡献了上中医人的重要力量。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要战略成果之际,在全市上下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的重要时期,学校通过制作网络抗疫主题云展览,串联起全校系统医务人员和师生员工立足岗位、奋力抗疫的点滴动态,书写上中医人栉风沐雨、勇战疫情的别样篇章。

正值学校系统全面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之际,通过创新展示平台,突破空间限制,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把抗疫奇迹转化为前行力量,进一步激发系统干部群众只争朝夕、干事创业的斗志和激情,再接再厉为推动健康上海建设、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云展览共分为守护校园、驰援武汉、坚守上海、志愿服务、艺岐同行五个主题,下设图片展览、专题展览、多媒体展览三个板块,突破了线下展览的平面化和单向性。大家可以通过点击导航栏,自主沉浸浏览。透过240张纪实照片、91篇质实文字、61个详实音视频,回顾感知今年年初起的战“疫”岁月。

守护校园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多次走访附属医院发热门诊等防控重点部位,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完善学校疫情防控责任体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好重点区域卫生风险防控,设置学校隔离观察点,多方筹集筹备防疫物资,关心关爱支援前线医务人员家属和师生教职工。

驰援武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除夕夜、大年初三、大年初四、215日、219日,我校系统先后派出五批227名援鄂医护人员,分别随同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上海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白衣执甲、逆行驰援,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雷神山医院不懈奋战,以无私奉献同时间赛跑,书写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

坚守上海

疫情发生后,中医药第一时间介入,参与新冠肺炎患者医学观察期、临床治疗期和康复期的全程干预。我校多位中医专家、多批医护人员入驻定点医院参与诊疗工作。名老中医远程会诊,支援一线抗疫。同时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学校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牵头的科技攻关专家组紧急组织开展“中医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应急科研攻关项目”专项计划,已先后涌现出一批阶段性成果。

为保障本市逐步恢复正常的医疗服务,学校各附属医院加强发热门诊建设,做好来院患者及其家属的健康保障和救治工作。各附属医院积极支持本市境外输入防控工作,共筑防控堤坝。

志愿服务

校党委131日发出倡议,号召学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系统的党员师生纷纷响应,普通师生员工也跟随党的步伐,积极投身防控疫情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同时,学校充分发挥医学院校学科优势,依托中医药、体育、心理等专业和专家力量,勇担社会责任,制作发布体现中医药特色的科普防控知识,营造联防联控的宣传氛围。

艺岐同行

开展“守护你我 爱满天下”主题网络文化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围绕抗击疫情主题,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网络正能量。用艺术语言记录了抗疫之战,热情讴歌了奋斗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用艺术作品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学校师生的真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