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上海市中医药大会精神

发稿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442


62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学习会在行政中心428会议室举行,专题传达学习上海市中医药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学习会。

会上,曹锡康传达了上海市中医药大会精神,指出大会对本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明确了路径,提供了遵循。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中医药大会精神,特别是市领导的批示和讲话精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校党委副书记季光,副校长胡鸿毅先后作交流发言。

徐建光指出,大会的召开以及会上发布的《实施意见》,为上海中医药事业发展开启了新的里程。上海中医药大学作为部市共建的高水平、双一流大学,肩负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任,将按照全国和上海中医药大会的部署,坚持学科引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产学研用协同,助力中医药现代化;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推动中医药开放发展。通过各方面具体工作的推进,以身作则当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为建设健康上海、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新力量。

季光提出,学校将对接《实施意见》“弘扬中医药文化”的要求,持续聚焦中医药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整合学校优势资源,谋篇布局,形成合力,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发挥文化育人作用,更好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同时,承担起向社会弘扬和传播中医药文化的重要使命,把中医药宝库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为文化传承、文明接续作出更大贡献。尤其是发挥好“海派中医”文化特色,助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

胡鸿毅提出,学校要更加担负起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走向世界排头兵的使命,进一步探索创新中医药人才培养过程和实践路径。人才培养既“顶天”又要“立地”。既要用好上海资源,引领长三角中医药事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打造贯穿人才成长全过程的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又要服务人民群众,让中医药深入人心;同时要探索中医药进校园新模式,加强青年中医药普及科普。作为上海中医药学会会长,认为还要带领学会成员们做好高水平学会建设。

曹锡康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充分认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要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和落实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任务;要继续加大吸引和培养优秀中医药人才的力度,引育并举,积极探索人才培养规律,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