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人文研究院召开新任院长任职宣布大会

发稿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772


63日上午,我校科技人文研究院召开新任院长任职宣布大会。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江西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我校科技人文研究院新任院长刘红宁,我校副校长胡鸿毅、杨永清,组织部部长夏文芳、人事处处长徐强、教务处处长舒静,科技人文研究院党政领导、全体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夏文芳主持会议。

胡鸿毅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刘红宁同志的任职文件,刘红宁兼任科技人文研究院院长、《中医药文化》(中文刊)主编。我校终身教授段逸山代表编委会向刘红宁教授颁发了主编聘书。科技人文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梁尚华介绍了科技人文研究院发展历程、发展思路和建设目标,并代表研究院班子作表态发言。杨永清指出,聘任刘红宁担任院长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科技人文研究院的高度重视,同时表示,学校将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予以大力支持。

刘红宁首先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与支持。指出,当前是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最好时期,传承发展中医药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同全院教职工一起开拓创新,引领文化建设,拓展国际合作,不断扩大学校在中医药文化研究和传播方面的国际影响力,努力成为高等中医药院校科技人文学科建设的标杆,为学校整体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曹锡康肯定了科技人文研究院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希望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做好几项工作:一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充分发挥名老专家作用的基础上,打造稳定的老中青结合的人才团队;二是加强学科建设,凝练学科特色,完善学科体系,力争保持全国领先地位;三是进一步营造开放包容的学术氛围,激发学术、科研热情;四是做好科学规划,使目标定位更具体,建设思路更明确,重点任务更细化。(科技人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