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觉悟,有能力,有担当,做好支部“领头雁”——学校举行教师思政队伍研讨互动平台首期活动暨教师党支部书记沙龙

发稿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255


教师党支部是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教师党员的基本载体,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战斗堡垒,是党团结和联系广大教师的桥梁纽带。教师党支部书记是抓好所在党支部建设的第一责任人,是党支部建设的“领头雁”。为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引导凝聚师生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教师党支部组织力,推动教师党建和思政工作融合,529日下午,学校在国际教育学院三楼活动室举行教师党支部书记沙龙。本次沙龙是教师思政队伍研讨互动平台的首期活动,该平台旨在形成学校教师思政工作协同协作、互联互通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教师思政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活动邀请原基础医学院院长李其忠教授和原中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陶建生教授与学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共同探讨“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如何开展党支部活动”“如何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如何加强教师思政工作”等问题,为做好教师党支部建设分享经验,群策群力。

李其忠通过自身经历和工作中如何与教师谈心谈话的小故事向与会党支部书记分享心得体会,他指出,要当好一名支部书记,首先要“做好人”。要勤于阅读各类书籍,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始终把群众的利益和组织的利益放在首位,不计较个人得失;开展工作尤其是做思想政治工作时要注意方式方法,结合实际、贴近生活,而不是空讲大道理,和广大党员、群众交朋友,以真心换真情,才真正成为让大家信服、认可的人。

陶建生指出,党支部担当着凝聚人、团结人、关心人的重要使命,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要更加义不容辞地担当起这一使命,带领着支部的党员,带领着所在的基层党组织,让组织的每一个细胞都能够始终围绕着党的建设工作发挥有利的作用。支部书记要有自信,能够坚守本心、坚持原则;能决断,善于判断事物发展方向及时做出正确的判断;守规矩,遵守党的规矩,遵循组织纪律和工作原则;会服务,创新手段和方法更好的为广大党员和师生服务。

李其忠和陶建生均表示,做好党支部工作,要与身边党员和周围群众多交流,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引导他们将自身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建设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和向心力。

在讨论与交流环节中,多位支部书记带着问题和困惑向两位老前辈求教问计,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在今年年初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广大党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充分体现出了我们党强大的组织力量,也生动展现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形象,这给广大基层党务工作者带来了强大的鼓舞,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做好党的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成为党组织建设和学术水平的“双带头人”,使身边的党员和群众信服,为提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自己的贡献。(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