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荷兰中医药专业协会开展防疫专题公益讲座

发稿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137


524日,我校应荷兰中医药专业协会邀请,面向80名荷兰中医药行业从业者开展了中医药防疫线上直播讲座。讲座主题为“健身气功养肺方的研制与应用”,由我校康复医学院副院长刘晓丹副教授主讲。

直播讲座中,刘晓丹围绕“健身气功养肺方”的编制、功理作用和在新冠肺炎患者康复中的应用等方面内容深入介绍,并亲自示范,仔细讲解“健身气功养肺方”的每一个动作细节。讲座内容通俗易懂,对防疫康复具有非常实用的指导意义。

据悉,在疫情防控初期,我校康复团队立即整理多年的科研成果,第一时间将“健身气功养肺方”习练视频在网络上发布,方便居民居家锻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康复训练指导》已中南大学出版社在国内发行,其英文版也将在世界范围发行。该健身气功锻炼方法融合六字诀、五禽戏、八段锦、易筋经等功法中对肺脏功能和呼吸系统具有调节作用动作,帮助增强肺功能,提高免疫力。(国际交流处、康复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