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部分高校组织部长沙龙在我校召开

发稿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450


513日下午,上海部分高校组织部长沙龙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园召开。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组织干部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上海理工大学(含上海印刷出版高等专科学校)、上海音乐学院、上海体育学院、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及我校共15家院校组织部长参加。

会上,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负责同志分别就近期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干部与人才重点工作、高校巡视整改情况专项监督检查要求进行通报。上海理工大学等8家单位围绕会议主题就工作重点、特色做法和工作设想进行汇报交流,与会人员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困惑进行充分探讨。

最后,滕建勇作总结讲话。他对各高校组织部在党建重点任务推进、干部和人才工作、巡视整改专项整改等方面的积极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组织工作的定位和重要性。组织工作是党全部工作的基础,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途径和服务保障,是实现党的政治路线的重要保证。二是要深刻把握新时期高校组织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组织路线内涵,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高校组织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和新要求,更加强调组织工作的政治站位、精准务实、精细管理;要集中精力补齐短板,特别是对加强高校党委全面领导并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落实“1+2”文件的实际成效、干部队伍建设中加大对年轻干部培养使用等关键问题加强研究,积极推动工作提升。三是要讲政治做合格的组织部长。高校组工干部首先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和政治理论水平,提升政策解读能力;要敢于担当,在规范中开拓创新,一手抓规范,一手提质增效;要抓好工作落实,就“巡视回头看”等重点工作,成立相应工作小组,有效推进巡视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前,滕建勇一行实地调研我校党建服务中心,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陪同。(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