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校系统七名护理人员喜获各级护理奖项

发稿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458


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我校系统七名护理人员喜获各级护理奖项。我校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心内科护士长潘慧璘获2020年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荣誉称号,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胸外科护士长张艳获2020年“上海好护士”称号,附属龙华医院肺病科护士长甄暐获第五届“左英护理奖”,附属曙光医院总护士长兼外科病区护士长吴继萍附属普陀医院重症监护室副护士长王冬麟、附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肺病科护士长严晓晴、附属光华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周萍获第五届“左英护理奖”提名奖。

2020年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潘慧璘已在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护理岗位上默默耕耘了24载,恪尽职守,从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一个成熟的ICUCCU护士长2003年“非典”肆虐时, 潘慧璘坚守在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发热门诊第一线,危难时刻医院的党员干部冲在前线、迎难而上,让她非常感动。那一年,她火线入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44岁的潘慧璘响应医院号召,毅然决然报名驰援武汉,作为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赶赴武汉金银潭医院支援。在前线,她接管金银潭医院北三病区重症患者,并担任护理小组组长,主动承担高难度、危险操作艰苦繁忙的工作之余,潘慧璘没有闲下来,拿起笔,记录战“疫”最前线的点点滴滴。从大年初一起,澎湃新闻持续刊登上海护士长潘慧璘在武汉“抗疫”的日记体文章,得到了大量的关注与点赞。日记中没有豪言壮语,却充满着力量;没有轻言细语,却洋溢着温暖柔情;没有长篇大论,却传递着理想信念。

用生命守护生命,只愿我们的付出,换来患者的康复!”2020年“上海好护士”称号获得者张艳在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坚守重症护理岗位17年,练就一身过硬的护理技能。两年前,她在完成市胸科医院心胸外科监护室进修任务后,熟练掌握心胸外科围手术期护理技术相关理论,担当起医院心胸外科“开科重任”。在她的带领下,护理团队顺利配合完成医院首例无气管插管现代针刺麻醉下心脏手术、肺部手术及术后快速康复护理。凭借日常工作中的扎实积累,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张艳主动请缨,随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积极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和特色,配合完成岳阳特色针灸管针治疗,完成一系列中医护理适宜技术操作。她尽兴尽力照顾每位队员,带领前线护理团队高效、高质量投入抗疫战。

第五届“左英护理奖”获得者甄暐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龙华医院优质护理内涵,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她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发挥中医护理优势,带领科室团队优化护理方案并进行临床转化,荣获“上海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为了使出院患者在恢复期中得到持续的卫生保健,她致力于推广护理门诊,完善在院与出院患者的全程一体化护理模式,深化护理服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甄暐第一时间向院部报名,除夕夜作为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随队驰援武汉,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战“疫”68天。在她的带领下,护理团队齐心聚力、顺利开展各项工作。甄暐在战疫前线郑重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得到了组织的认可火线入党。

据悉,为了进一步宣传护理工作者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为推动我国护理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经过上报推荐、初筛及最终审核,中华护理学会日前在北京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召开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通报表彰2020年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共有176人获此殊荣。“上海好护士”寻找推选活动于2019年底在全市启动,经遴选推荐和专家评审,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上海市文明办联合推出20位“上海好护士”。“左英护理奖”是上海市卫生健康系统优秀护理工作者最高荣誉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今年是第五届评选表彰。由于在阻击疫情的工作中,本市护理工作者作出巨大贡献,因此今年的获奖人数增至“左英护理奖”20位、提名奖20评选活动由上海市卫生系统青年人才奖励基金会、上海市医保协会、文汇报社、上海教育电视台等单位共同主办。(医管处、各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