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493


429日上午,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研讨会在科技创新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党校副校长张俊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校副校长叶福林、上海社会主义学院陈荣武教授、浦东区委党校党建研究中心郑智鑫、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周福振教授等校内外专家参加研讨。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出席会议,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直属党组织书记、分党校负责人、附属医院组织部长、组织员、党校兼职教师等40余人参加。会议由校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夏文芳主持。

本次会议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党校工作为主题,以提升党校办学质量和水平为重点开展交流研讨。会上,五位专家分别进行主旨发言,从“党校课程教研咨一体化建设”“运用红色文化开展教育培训”“完善高校三级党校培训体系”“坚持党校姓党、提升办学水平”“四位一体案例教学法”等不同角度,对当前高校党校的教育理念、内容、手段、方法等提出观点和建议,介绍工作做法和经验。

随后,与会人员对高校三级党校师资队伍建设、援鄂医疗队“火线入党”党员教育培训、高校分党校工作机制、教师师德师风教育等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与专家开展深入研讨。

最后,朱惠蓉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与会专家的工作指导表示感谢,对辅导报告予以高度评价。她表示,各位专家传经送宝、答疑解惑,对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一起出谋划策,让大家受启发、有收获,是一次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的学习机会。对今后我校党校工作,她提出,一是要体现上中医工作特色完善学校教育培训规划,充分运用好学校系统党建共建单位、岐黄育人实践基地等平台,到资源共享;二是要体现分层分类的培训特点,针对学生和教师的实际需求,做好教学设计安排,把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科技人文研究院、博物馆等相关课程和红色元素有效结合,完善学校三级党校工作体系。三是要加强党校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加强学校专职书记、副书记、组织员队伍能力培养,聘请校外专家等方式不断提升党校师资力量和能力水平。在学校中心工作中,体现党校的积极作为。组织部(统战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