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508


424日上午,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2020年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学校系统2019年工作成效,部署推进2020年工作安排。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直属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在2020年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2019年教育和卫生健康领域监督执纪情况。

 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作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把方向,聚焦主线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二是强机制,一体谋划管党治党“四责协同”;三是抓落实,协同聚力夯实“三大主体责任”;四是补短板,刀刃向内扎实开展校内巡查。

 曹锡康指出,2020年是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深入推进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全体党员要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曹锡康强调,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四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二是持之以恒抓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一以贯之;三是健全机制履“四责”,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四是标本兼治肃风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曹锡康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永葆初心本色,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书写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