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家属的一封信

发稿时间:2020-02-02浏览次数:12439

各医务工作者家属同志们:

首先向您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新春佳节,本应万家团圆、举杯同庆,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启动一级响应机制,学校党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武汉疫情告急、上海确认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后,无数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除夕夜,学校系统第一批21名医务人员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和市委、市政府部署,主动请缨、奔赴一线、迅速作战,充分展示了上海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随后,学校系统第二批34名医务人员随上海医疗队驰援武汉,义无反顾投身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成为英勇的逆行者。这背后离不开您们的理解和支持,更离不开您们的奉献和鼓励,在此向您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感谢您们的理解!一线医务工作者们停止春节休假,奔赴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第一线,是党和政府特殊时期采取的特殊措施,特别需要您们的理解。无私奉献、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永恒的使命,学校按照上级要求,在做好学校内部疫情防范的同时,严阵以待、全力保障,确保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平安归来。学校党委,全校师生,向默默理解的家属致以衷心的感谢!

感谢您们的支持!春节是中国人最为看重的传统节日,合家团圆、祝福祝愿。为了抗击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中断假期、奔赴前线,此时特别需要您们的支持。自古忠孝两难全,大事难事看担当,现在正是党和人民考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时候。正是您们坚定不移的倾力支持,怀揣大医精诚、悬壶济世之心的医务工作们,才能义无反顾地冲向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担当作为,不辱使命。学校党委,全校师生向英雄背后的家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感谢您们的鼓励!疫情防控期间,您们默默扛起家庭重担,筑起坚强后盾,用执着的坚守、无言的大爱、充分的理解和莫大的鼓励,激励着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全力以赴投身战斗。学校党委,全校师生,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家属们致以诚挚的慰问!

相信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期待着全国疫情防控攻坚战早日取得全面胜利!期待着全国各族人民健康安宁!期待着每一位援鄂战友平安归来!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诚挚祝愿广大医务工作者及家属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