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医药创新发展青年学者圆桌高峰论坛暨“雏鹰计划”启动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20-01-12浏览次数:934

111日,2020中医药创新发展青年学者高峰论坛暨“雏鹰计划”启动仪式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国医大师刘嘉湘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青年委员会秘书长张霄潇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九州通医药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忠立及国内多名优秀青年学者参会。

会议伊始,曹锡康、孙永章分别致辞表示当今从事中医药事业研究的青年学者是我国中医药发展极为重要的新生代力量,中华中医药学会与我校联合开展的青年人才培养“雏鹰计划”是学会与高校的强强联合,希望青年才俊们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传承中医药文化,共同推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与创新。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以视频的方式青年学者发来问候,表示青年人才是中医药事业长久发展的根基,当前中医药事业迎来了重大历史发展机遇,青年学者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学习、探索,提升科研水平。

会议上半场由国医大师刘嘉湘、我校副校长杨永清作“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主题报告。后,中华中医药学会与我校领导共同见证青年人才培养“雏鹰计划”正式启动。

会议下半场为青年专场,分别由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高伟、成都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曾芳、中日友好医院副主任药师李耿、天津中医药大学副研究员郑文科分别作中药分子生物学研究进展”“以一滴水的姿态成长——科研工作者成长历程”“新时期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瓶颈分析”“循证中医药与核心指标集研究专题报告。其后,会议从中西医结合临床应用、固本抗癌、代谢调控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

2020中医药创新发展青年学者高峰论坛与“雏鹰计划”项目旨在打造优秀中医药青年学者的交流沟通平台,推进青年人才培养工程,促进学会与高校间的深度合作。项目积极响应《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联合上海中医药大学九州通医药创新研究院,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体系,优化中医药科学研究成果市场化转化效率,通过传承中医精华,更好服务社会,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产学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