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发稿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238

110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科技创新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曹锡康在会上强调,要巩固拓展已有成果,继续抓好党员干部精气神的涵养,做到学习教育再加温、调查研究再加力、检视问题再加压、整改落实再加码,深入推进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任小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惠蓉主持会议。

曹锡康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深化思想认识,通过抓组织动员、抓思想认识、抓责任落实、抓氛围营造,高站位做好组织领导。坚持理论学习用心用力,在“真学”上下功夫;坚持调查研究问题导向,在“察实”上下功夫;坚持检视问题刀刃向内,在“找准”上下功夫;坚持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做实”上下功夫。将“学、查、检、改”贯穿始终,解决突出问题、促进中心工作,努力做到程序性要求高标准,实质性要求高质量。

曹锡康指出,学校党委聚焦“3+2+2”整改要求和“八方面”专项整治内容,坚持落细落小落实的整改工作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学校主动对接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切实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参与上海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任务,积极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努力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想解决而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

曹锡康强调,今后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在探寻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在推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上不断努力。

曹锡康强调,要以自我革命勇气加强学校和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对标年度工作计划和“十三五”规划,对标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来校调研提出的“特色是生命、育人是根本、文化是灵魂”要求,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做到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事业发展。

曹锡康强调,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把整改落实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以时不待我的精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任小文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注重发挥中医药大学独特优势,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狠抓“四个到位”,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有力推进了学校事业发展,让全校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任小文指出,要继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初心和使命作为一项永恒课题抓好。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深化主题教育组织成果,着力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整改成果,不断推动学校创新发展。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指导组成员,中层干部及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