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优秀辅导员评审会举行

发稿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378


16日上午,我校2019年优秀辅导员评审会在行政中心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青年教师班主任代表参会。

2019年,我校结合《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关于上海高校辅导员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上海中医药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条例》等文件精神,对辅导员考核方案进行修订和完善。经过个人申请、学院考核,最终共16位辅导员参与评审会现场答辩。

辅导员们围绕工作职责,从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等九个方面进行汇报,充分展现了扎实的工作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提问环节中,各参会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围绕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事务工作进行提问,指出辅导员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思想价值引领,不断做好大学生成长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

朱惠蓉表示,辅导员队伍是离学生最近、与学生最亲且最年轻的一支育人队伍,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健康发展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辅导员工作,朱惠蓉从工作作用、工作方法、岗位身份等维度,系统解析辅导员的定位和功能,并结合工作重点作新一年度学生工作部署,鼓励大家全力把学生工作抓好抓实,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学校发展建设出不懈努力[学(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