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迎新健身嘉年华”活动

发稿时间:2020-01-01浏览次数:658

1月1日,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同校团委、体育部共同举办“2020年迎新健身嘉年华”活动。当天,晴空万里,预先报名参加嘉年华活动的选手按捺不住兴奋,早早来到上海中医药博物馆,有序登记分组准备参赛。


开幕式后,选手们在我校武术队学生带领下,集体学做科普版“五禽戏”,为健身嘉年华热身。五禽戏是中医导引功法之一,由东汉名医华佗所创,根据古代导引、吐纳、熊经、鸟伸之术,研究了虎、鹿、熊、猿、鸟五禽的活动特点,结合人体脏腑、经络和气血功能,编制了具有民族风格特色的五禽戏。

随着发令枪响,所有选手急切跑向不同的活动地点。作为每年的开场科普活动,今年的迎新健身嘉年华设计了“百草园寻宝”“饮片辨识”“摘抄医学名句格言”“中医拓片制作”“四人五足”等9项活动,所有参赛选手玩得不亦乐乎,孩子们更是留连忘返,欲罢不能。

迎新健身嘉年华旨在传递健康生活理念,提高健身意识,通过活动使大家关注健康,关注中医药,践行中医健康理念,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放飞梦想。

活动现场也有一些错过报名时间或因名额所限未能报上名的市民前来观摩,热闹非凡。活动主办方准备了闯关棋、投壶、走保健毯、踢毽子、拍球等集欢乐贴活动。参赛选手完成所有项目后意犹未尽,继续投入集欢乐贴活动……

2020年的新年元旦,让我们沐浴着朝阳,用火热的健身行动来迎接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