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发稿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805

1230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在科技创新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校党委副书记季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副校长陈红专、胡鸿毅、杨永清、王拥军,总会计师徐瑶玲,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建督导员,党委职能部门和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朱惠蓉主持。

会上,曹锡康代表学校党委作2019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他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依据、2019年中层干部选拔任用情况、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程序和目前处级干部基本情况四个方面作详细汇报,并接受与会人员评议。

龙华医院党委书记刘胜、曙光医院党委书记马俊坚、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机关党委副书记金霞、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琛、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史美育、中药研究所党总支书记王广东、国际交流与教育党总支书记何江、体育部党支部书记龚博敏、中医老年医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郁志华、外语中心党支部书记高芸分别就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情况作述职报告。校党委领导从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方面,对现场述职的11个直属党组织负责人的履职情况分别进行点评,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设性的建议。与会人员对24个直属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工作进行评议。

学校党建督导员代表陶建生发言表示,11个直属党组织负责人汇报了一年来在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过程中的亮点、成果,为以后做好党的工作提供了经验和遵循。他希望学校直属党组织负责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身工作与党的奋斗目标、国家的建设目标紧密相连,将已经形成的好的有亮点的做法凝固为一种常态化制度,成为生活、工作、思想的一部分,不断提升战斗力。

曹锡康对11个直属党组织负责人的汇报予以肯定,认为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总体呈现上升趋势。他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作为统领,要在政治上站稳脚跟;加强理论建设,特别要在“研”字上下功夫,做好研读、研讨、研究。二是“实”字当头,创新党建工作。做实基层基础性工作,在规范上下功夫;解决好“两张皮”现象,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用创新的激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用心、用情地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强化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学校发展到关键时期需要一支强有力的干部队伍,要养成良好的学风,不仅要向书本学,更重要的是向他人学、向生动的实践学,在工作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要有为民情怀,诚心诚意为群众、为教职工多办实事,善于做群众工作;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自己动手解决一些问题;要求真务实,把教职工的心思凝聚到事业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多聚正能量,用担当有为凝聚强大的发展动力,为明年学校参加第五轮学科评估交出满意答卷。(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