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影响广泛综述

发稿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32

有荣获省部级及以上表彰的好人好事。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得到国家和市级主要媒体报道,并产生广泛影响。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向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同志颁发纪念章,学校系统共54人获此殊荣。在学校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上,校领导为获得纪念章的代表颁发纪念章,并向他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崇高的敬意,更激励广大师生以他们为榜样,弘扬爱国、奉献、奋斗精神。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我校系统5位抗美援朝英雄荣获纪念章。

面对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校系统医务人员和师生员工迎难而上、逆行战,在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中贡献上中医人的重要力量。在98日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我校系统王振伟、张炜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923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发布了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等10个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我校附属龙华、曙光、岳阳、市中医医院122名队员组成的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上海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市第七人民医院50名队员参与的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获此殊荣。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上海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领队,时任我校医院管理处处长刘华作为代表上台接受表彰。929日上午,在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我校系统30人荣获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7个集体荣获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学校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王振伟在当日下午的上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作专题报告。

2019-2020年社会媒体关于学校正面报道1600余篇,其中国家级媒体500余篇,国家和市级主要媒体多次报道学校先进典型事迹,传播教育者故事,弘扬教育精神。学校课程思政专家张智强教授、张黎声教授受邀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课程思政面对面》访谈节目;3门中医药专业课程首批登陆教育部国际教学平台;针灸推拿学院房敏教授荣获2018上海教育年度十大新闻人物;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龚利、樊民先后荣获2019年和2020年上海市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宣传典型。

学校持续加大与东方卫视、上海电视台和上海教育电视台等媒体的合作,参与《名医话养生》《医道》《36.7℃明星听诊会》《银龄宝典》等栏目的拍摄,提供专题策划并推荐业内专家;协助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上海市非遗线上展览摄制等。协助上海电视台《中医·世界》五集专题纪录片的拍摄和制作;与上海教育电视台合作,2019年录制并播出“小神农杯中华本草知识竞赛”、2020年联合主办中医新养生健康文化系列节目、协助拍摄中医现代化专题片,推进健康上海建设需要。同时参与匈牙利电视台、瑞士法语电台、法国电视台等频道纪录片的拍摄,推动中医药海外文化传播,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

主题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期间,学校的特色做法得到社会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在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人民网、《光明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上海教育新闻网等社会主流媒体报道100余篇次,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报道24篇。疫情防控期间,深入挖掘抗疫故事和典型事迹,宣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社会主流媒体关于学校系统报道近80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