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膺2019上海高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项目、最佳项目提名、最美志愿者提名三项奖项

发稿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358


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组织开展的2019上海高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落幕。上海中医药大学“曙光益诊室”项目荣膺2019上海高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岐黄轩’中医药文化进中小学志愿服务队”项目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提名),章维立获评最美志愿者(提名)。

评选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共有36所高校的125项优秀志愿服务候选项目和65名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参与。

曙光益诊室”项目我校附属曙光医院党委领衔秉承海派中医诊疗特色,坚持党建引领探索海派中医健康服务品牌,多学科共融互通2007年,曙光益诊室医务青年与北蔡街道20户困难家庭结对,13年来定期提供义诊和免费健康筛查体检服务。自2016起,参与中医义诊进社区服务项目专业医务志愿者每半个月坐诊社区曙光益诊室,为社区居民和楼宇白领提供健康咨询服务3年来,已连续开展益诊室服务140余次。在第二届中国进口国际博览会期间曙光益诊室入驻首家进博会场馆外医疗志愿服务站,成功保障场馆外的医疗安全。

岐黄轩”中医药文化进中小学志愿服务队是一支致力于中医药文化传播的志愿宣讲队伍,立足校外岐黄育人基地,发扬上中医、康复医学院特色,将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贯穿中小学教育,形成“沪上杏林,本草校园”中医药文化推广建设模式。自2017年与两家共建基地签署合作协议至今,服务队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参与志愿者360余人次,服务对象达1500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8000多小时,人均志愿服务时长100小时以上。服务队先后举办了中医药文化进课堂、进百草园认一认辩一辩、端午节制作手工香囊、爱心义卖康复手法体验等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

章维立作为我校团委专职团干部,负责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常利用业余时间与大学生们一同参与医疗公益服务,以高校长期志愿者的身份助力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进口博览局论坛处,章维立负责对接来自79家机构的135位参会代表,处理往来邮件1000多封,平均每日接打电话50余个,本着“外交无小事”的原则,保证了各项后续工作顺利进行。

我校系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鼓励支持我校师生附属医院医务人员发挥专业所长,提升服务能力,传递爱心善意,展现责任担当。(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