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我校开展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60


124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要求,我校在国家宪法日之际,在学生食堂一楼开展宪法知识竞赛暨宪法条文诵读活动,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美好生活从宪法开始”为主题。在活动现场,师生们踊跃参与竞答宪法知识和诵读宪法条文。活动帮助师生增进对宪法精神内涵的感悟,加深对宪法精神实质的理解。现场还向积极参与活动的师生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有助于师生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好宪法,更深入地学习掌握宪法的核心要义。

今年的12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正值第二个国家宪法周。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为增强我校师生法律意识,根据师生实际需求,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律教研室教师进行线上义务法律咨询,针对各类常见法律问题,由法律教研室老师对所接收到的问题进行一对一回复。同时,为营造良好法治文化氛围,还在校内悬挂宪法主题横幅,在校内电子显示屏播放宪法宣传图,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宪法精神的熏陶。

我校以本次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广泛开展内容丰富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发挥宪法在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作用。(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