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举行专题研讨

发稿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516


111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在行政中心418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举行专题研讨。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主持会议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从学校党委尤其是党委常委会做起,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四责协同”,督促指导各直属党组织切实承担主体责任,打破“中梗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各级党组织要为担当者担当、为作为者作为、为干事者撑腰。

与会同志结合学习情况,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充分交流心得体会和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曹锡康导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节选内容,并作“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点发言。

曹锡康指出,守纪律、讲规矩就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筑牢防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第一位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总书记说:“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我校党员干部必须强化理论学习、政策法规学习的自觉性,在“守”“讲”上见行动,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更加主动地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底线。

曹锡康指出,守纪律、讲规矩就是要遵纪守法。遵守党章是每个党员首先要尽的义务,作为党员干部更要以身作则,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总书记反复强调:“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衰则国家乱。”针对我校近年来接受巡视、专项检查以及校内巡查发现的问题,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在遵纪守法上做到循规蹈矩,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依章而行,不闯“红灯”;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不断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曹锡康强调,守纪律、讲规矩就是要对党忠诚。总书记说,“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我校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就是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好健康中国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医药走出去的号召,传承推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永清导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节选内容,并作重点发言。他提出,当前学校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但面对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新要求,学校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学科建设取得更高质量内涵发展、获得更大范围国际影响;必须鼓足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精气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全力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努力创造经得起学校历史发展检验的新成绩。(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