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整体改革领航高校

发稿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280

近日,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卫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上海高校课程思政领航计划”评选结果的通知》,经过前期严格的申报、筛选、现场答辩等遴选工作,上海市评选出10所“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整体改革领航高校”,我校光荣入选。这是我校继2017年入选首批上海市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整体示范校后获得的又一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重大成果。

2014年以来,学校将课程思政作为党委领导下的一把手工程,举全校之力做好顶层构建,持续推进以“制度保障、文化引领”为核心,以教师教学学术和德育意识同步提升为关键,以三全育人体系为推力的工作模式,形成了以“百门示范课程”为先导、“百分百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功能”的新格局,有力推动了大学生德育的全面拓展延伸。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先后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参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各1项。

阶段,学校将立足领航高校的站位,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师资培训,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效,从而持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对全市其他高校、全国中医药院校发挥领航示范作用。(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