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中医“小叶子”迎来进博会志愿服务第一天

发稿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205


11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万众瞩目中召开。上海中医药大学的98名志愿者“小叶子”们迎来正式上岗的第一天,成为了进博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清晨三点多,“小叶子”们已经整装待发,为第一天的进博之旅做好了充足准备。后勤保障处早早准备了营养早餐,为“小叶子”们开启进博会第一天提供了热气腾腾的“能量补给”。在期待和自信中,他们乘坐着大巴向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进发!

 

经过前期充分的培训和练习,每一位“小叶子”都对四叶草展馆的展馆分布、路线设施熟记在心,对每一处细节都说得头头是道。在这份专业背后,是他们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七点四十五分,“小叶子”早已扫清了脸上的倦容,整装上岗。身为中医学子,尤其注意形象礼仪,他们纷纷拿出学校配发的免洗洗手液快速地进行清理,也有“小叶子”为保持口气清新用起了口腔喷雾,用“小叶子”的话说:“我们的精、气、神体现在每个小细节之中,要让来自各国的游客都感受到我们的热情和自信!”

上岗之后,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小叶子”们胸牌上挂着的徽章引来外宾和其他志愿者们的好奇与赞赏。这是我校特色的五禽戏申小杏徽章,该徽章以其精美的做工受到大家的欢迎,许多志愿者提出想与“小叶子”们交换徽章。通过交流,“小叶子”认识了更多的志愿者朋友。

用青春的力量,在梦开始的地方书写时代华章,“小叶子”们在进博第一天的“初体验”让他们收获满满,期待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专业的形象服务进博,将“为进博,一起来”的口号变作行动,展现上中医人的风采!(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