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班子带头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稿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546

根据主题教育方案要求,我校领导班子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带头讲授系列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29日,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以《立德树人守初心,接续奋斗担使命》为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牢记初心使命,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践行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落实立德树人”“坚守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与全校师生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与认识。

在深入思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后,曹锡康认为,对党员干部来说,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问题,牢记共产党人和中医人的初心使命。校领导班子以斗争精神找差距、抓落实,践行初心使命,结合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充分听取教职医务员工、学生服务对象、基层党员、职工群众的意见与建议,结合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刀刃向内,列出整改责任人和措施,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为进一步加强落实整改,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政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引育并举,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优化学科布局,打造一流中医药学科;对接“健康中国”战略需求,提升服务健康需求水平;坚持开放办学,拓展中医药教育和文化国际影响力。曹锡康表示,我们要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要求,做讲政治的先锋;坚持把组织要求作为第一任务,做顾大局的先锋;坚持把师生需求作为第一追求,做勇担当的先锋;坚持把廉洁奉公作为第一标准,做守规矩的先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性进程中,贡献中医人的力量。

10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担当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牢记学校的初心和使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三个方面分享学习体会。

徐建光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谈起,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表示,我们要立足我校办学目标、办学理念、培养战略和学科水平,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的重要论述来丰富初心和使命的内涵,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来强化我们的初心使命。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新的“三大任务”,尤其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聚焦“立德树人、学科发展、人才强校、传承创新、服务社会”五大主线工作,结合本次主题教育期间收集到的问题,寻找差距和不足,研究改进的思路和措施,确保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抓实干,改进作风,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党的领导,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学科发展为基础,持续增强学科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以人才强校为关键,全面提升学校人才队伍水平;以传承创新为主线,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文化的影响力;以服务社会需求为导向,统筹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通过持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打造“一流”育人环境。

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我校领导班子在各自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扎实推进思政工作、加强党的建设等内容,分别面向所分管条线及基层单位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校领导班子围绕实际工作,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重点做到“四个讲清”,聚焦主题、把握主线,讲出了主题教育的具体成效。(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