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幕

发稿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291



1021日,“立德树人 勇于担当”——上海中医药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在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三楼建成开幕。学校党支部书记、党员师生代表等参加首展活动,各级党组织将陆续组织党员和群众参观学习。

展览分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中医药的重要论述”“近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学校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再出发”四个部分。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开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示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具体目标、具体措施一一呈现,有利于加深参观者对主题教育的理解。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展览第二部分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中医药的重要论述进行展示,激励学校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办好中医药教育的信心,写好中医药教育的奋进篇。

近年来,学校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之路,秉承“不重其全重其优、不重其大重其特、不重其名重其实”的办学理念,夯实中医药精英教育特色,在中医药领域持续深耕细作。展览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学校在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医疗服务、国际交流和文化传播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体现出上中医人的创新实践、奋斗精神。

在展览的第四部分,“特色是生命,育人是根本,文化是灵魂”十五个字催人奋进,这是市委书记李强来校调研时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期望。学校党员干部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强作风永存浩然正气,勇担当攀登事业高峰,保持上中医党员干部特有的精气神。

展览还特别准备了一面使命墙,激励参观者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首展当日,参观者纷纷通过纸和笔在墙上留下自己观展或关于主题教育的所思所想所悟。

本次展览是学校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正确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坚定初心、回顾学校近年奋斗历程、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优秀作风,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和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汇聚磅礴力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