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围绕党章研讨交流

发稿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452

10月16日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在教学楼6504教室举行,市委党校教授周敬青作题为“做践行党章的表率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主持。

周敬青从“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的发展历程、基本构架和具体内容”“对照党章做表率”等方面展开深入讲解,指出党章具有引领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是共产党人的必读书;广大党员要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努力做践行党章的表率。讲座结束后,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分组开展集中研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永清,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慧华,医院管理处处长刘华和后勤保障处处长周强峰在分组研讨中作重点发言。杨永清指出,认真学习党章、履行党员义务不仅是党员的基本责任,更是新时代激励中国共产党人担当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前行的根本动力。要认真细致地对照党章党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深入学、用心悟、带头做,努力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上当好表率。朱慧华在发言中提出,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党章,成为遵守党章的模范;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向身边典型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守人民立场,做群众的贴心人。刘华介绍他通过学习党章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守初心、担使命的历程;就服务“健康中国”战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促进学校发展,以及更好地服务患者和医护人员,真正使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出若干具体举措。周强峰交流学习党章的体会,特别提出要经常地学、深入地学,这对党员坚定信念有着重要的作用;要主动学习,跨前一步,将所学落到工作实践中,为全校师生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与会人员交流认为,党章是党员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要反复地学、不断地学,把党章作为平时工作的口袋书、日常自省的正衣镜、工作行动的指南针;要充分利用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等红色资源,开展好红色教育;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时刻把誓词放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中;党员领导干部更要率先垂范,把党章和党性放在心中的第一位,作为指导工作的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为学校的发展而努力。

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指出,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遵守党章,做执行党章的模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水平,提高遵守党章的自觉性;二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将信仰化为前进动力,为共产主义而奋斗;三是要遵守党的纪律,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四要密切联系群众,在岗位上做好示范、做好榜样。(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