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聚焦“牢记党的宗旨性质”进行专题研讨

发稿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449


1014日,校党委常委在行政楼418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围绕“牢记党的宗旨性质”主题,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内容做专题研讨。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副校长王拥军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论述,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基本前提,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改革发展具体工作的每一步。他还结合学校服务保障工作梳理了学校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案例,提出要在规范管理、安全保障、人性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

总会计师徐瑶玲领读“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纪念陈云、朱德、周恩来、刘少奇同志座谈会上发表的四个重要讲话内容认为从这些老一辈革命家身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人近百年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理想和信念。她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指出上中医人践行初心使命,以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为奋斗目标,围绕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国际视野,坚持服务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提供人才支撑和知识贡献。

与会人员结合本次研讨主题,提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坚守人民立场,站在师生和群众的立场考虑,主动呼应师生的需求,回应群众的关切,紧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实招解难题。大家还就主题教育调研过程发现的群众关切问题进行热烈交流。

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做总结发言,指出宗旨意识不仅要植根于头脑里,还必须落实在行动中。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论述,指出发展不是说说而已,实干才能出实绩,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心中装着师生,还要善于团结和激励师生,带动全体教师更好地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为学校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