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上海中医大委员会携手民进金山区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交流会

发稿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51

108日,民进上海中医大委员会携手民进金山区委在我校附属曙光医院西院11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交流会,这是双方结对共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新举措。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山明、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莅临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民进上海中医大委员会主委、附属曙光医院上海市中医临床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叶伟成主持,民进金山区委主委、区绿化市容局局长樊文军参加活动。民进金山区委副主委、青年联谊会会长、副会长,民进中医大委员会副主委、部分总支、支部主委等14人参加会议。

朱惠蓉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包括民进在内的民主党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医大党委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制定了领导班子联系民主党派制度,邀请民主党派成员共同参加党组织活动,协助民主党派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报告、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她希望民进基层组织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首要任务,将中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核心内容与民主党派会史回顾、目标初心对应,凝聚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共识,切实推进自身建设,民进中医大委员会要聚焦短板,多合作、多交流,在组织发展、青年骨干培养、参政议政,尤其是社情民意等方面,借鉴民进金山区委的具体做法和好的经验、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稳步提升民进基层组织的工作能力。

黄山明指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市委会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两方民进组织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是双方共建活动继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合作后,在学习教育、组织活动工作形式上的创新,开创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新方法、新思路。他要求双方民进组织以党为师,互相学习借鉴,将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根据民进市委要求,从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四个方面,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进一步体现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

叶伟成主委和民进金山区副主委陈豪就各自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作情况介绍,从实施方案、思想认识、加强学习、目前进展、查找不足、整改经验等方面交流经验。全国政协委员、原民进上海中医大委员会主委吴焕淦、金山区政协常委、民进金山区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姚戎、民进上海中医大委员会委员、校本部支部主委刘世敏、民进金山区委青年联谊会会长吴继陈等会员代表,就各自工作情况结合主题教育感想进行了交流。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拓展双方结对共建的“民进健康金山行”社会服务品牌进行讨论。(民进上海中医大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