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徐建光赴附属医院开展专题调研并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稿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398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切实担负起医学院校服务社会健康事业的职责和使命,着力解决好医疗服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校长徐建光于922日至108日期间开展“持续改善附属医院医疗服务,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并对附属医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指导。

927日上午,校长徐建光在曙光医院东院召开现场调研和座谈会。附属龙华医院党委书记刘胜、曙光医院院长周华、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周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徐建、普陀医院院长邓海巨、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张嗣博、光华医院党委书记严国红、第七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刘忆菁、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丁任以及医院管理处处长刘华、信息办主任程应军、党校办副主任张怡等参加调研。与会人员实地走访了曙光医院门急诊大厅、补液室、检验中心、儿科门诊及病房等场所,并与医务人员和就医群众进行交流沟通,了解病人看病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

根据调研主题,徐建光与各附属医院负责人就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厕所整洁行动、逐步提高门诊预约时段精准度、如何进一步改善员工工作环境等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深入地交流。徐建光要求各附属医院要高度认识改善医疗服务的重要意义,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11月底完成,让患者和家属有更好的就医体验,切实感受到变化。大学将在调研基础上提出相关规定动作,统一行动;同时鼓励各医院以病人为中心,群策群力,增加自选动作,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不忘医者初心,彰显我校优质服务品牌。


929日上午,徐建光赴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调研,并现场召开“创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蔡端教授带领的6位专家进行现场评估。市卫健委副主任、市中管局副局长张怀琼,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桑标,宝山区委书记汪泓、区长范少军及区卫健委领导受邀进行座谈交流。我校副校长胡鸿毅、王拥军及医管处、教务处负责人,我校附属曙光医院院长周华及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相关领导等出席会议。周华代表医院汇报了附属医院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桑标、张怀琼分别就科技创新、教学品牌、中医人才培养、医疗队伍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等对医院创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汪泓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创建工作,为宝山区健康事业做贡献。通过调研及现场工作推进会,有力地促进了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创建我校附属医院工作顺利推进,不断提升宝山区中医服务能力,更好地推动宝山区健康事业的发展。

此外,调研还通过发放问卷2522份,了解患者需求和满意度,现场调研存在问题和整改方案,访谈相关岗位医务员工、座谈交流工作思路和方案等多种形式,力求问题发现准确、措施针对性强、患者获得感明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