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深入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系列重要论述

发稿时间:2019-10-02浏览次数:617


10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系列重要论述交流心得体会。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主持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我校附属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负责人列席。

会上,曹锡康首先领读了《习近平在中国向世界卫生组织赠送针灸铜人雕塑仪式上的致辞》节选内容和《习近平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节选内容。

校党委副书记季光深入学习后感到,当前国家的中医药政策机制在不断完善、中医药行业服务能力在不断提升、中医药科技产业在不断发展,作为中医人,我们应该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系列重要论述,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培养好一代又一代中医药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校长胡鸿毅通过认真学习后认为,学校系统应不断提升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和国际化发展水平,提高中医药教育吸引力和师资水平,加强中医临床教学基地建设,提升中医药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坚持立德树人,注重产教融合,将大医精神、工匠精神的培育潜移默化地融入整个教育体系,努力培养有情怀的中医人。

随后,与会人员开展交流研讨,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系列重要论述,更加感受到总书记对中医药事业寄予的期望重托,作为中医人要有自信,要切实担负起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时代重任,为推动健康中国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曹锡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深入研究和科学总结中医药学对丰富世界医学事业、推进生命科学研究具有积极意义。今天的集中学习,就是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系列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我们要结合岗位实际,将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切实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