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5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上海中医药大学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以及师生医务员工的新期待,全面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学校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101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老领导、老同志和纪念章获颁代表共同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曹锡康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惠蓉首先介绍了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情况,并对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直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参会的老领导、老同志先后踊跃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学校经过长期努力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历届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医务员工的共同努力。

原校长、中科院院士陈凯先指出,学校要正确认清形势,直面挑战,在全国中医药大学中保持竞争优势;要弘扬务实作风,加强内涵建设,既要抓好全面推进,又要重点突破,与临床紧密结合,在重大项目、重大成果等方面勇挑重担,要有作为,发挥中医药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班子合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原校长、终生教授施杞提出,学校要将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学校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梳理学校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找准突破口,要不断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充分发挥新一代中医药人才的积极作用。原校党委书记张建中希望,学校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合力,提高效率,更好地服务师生医务员工;学校要继续在思想上、精神上关心离退休老同志,更多地为老同志们排忧解难、雪中送炭。原校长、终身教授严世芸认为,学校中医基础学科建设需加大力度,科研工作还需要不断拓宽思路,人才培养机制还不够完善,学校要在大背景、大格局中找准定位,谋划发展,切实担负起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时代重任。原副校长、终身教授刘平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提出,要把临床学科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重点,补短板,要大力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力度。针研所所长吴焕淦教授强调,学校要对标对表,切实提升学科竞争力和成果产出,发挥各方优势,充分做好新一轮学科评估工作准备。

在听取老领导、老同志意见建议后,校长徐建光感谢老领导、老同志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老领导、老同志长远的战略眼光,丰富的领导经验和实践经验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将有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曹锡康指出,老领导、老同志坚定初心,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勤恳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学校将高度重视老领导、老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蓝图,推动学校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发展。(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