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研讨

发稿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338


10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研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上,曹锡康,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领读《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节选内容,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领读“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节选内容。

朱惠蓉以“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为题交流学习体会,提出要注重“原原本本”学,自觉做到学思践悟,《纲要》将重要理论知识直接呈现,引入了大量事例和富含哲理的典故,有助于党员和群众学习理解。她紧密结合《纲要》学习,主动深化当前工作,不断优化文化育人体系、继续提升跨界协同育人的水平,已取得了初步成效;通过对标《纲要》,已逐步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将着力推进涵养劳动教育、加强网络建设、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优化学生“一体化”管理等工作。

徐建光表示,通过学习《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有新的认识,对理论联系实际有了新的启示。他提出要提高站位、精准对标,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对中医药事业、教育事业的决策部署上,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抓手,真抓实干、抓好作风建设,不断推进学校高水平、“双一流”建设;要补短板,强弱项,聚焦重点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明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深综改的收官之年,要在有限的时间里举全校之力攻坚克难,为“十四五”发展奠定扎实基础;要自我革命、以问题为导向,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以极度的危机意识和紧迫感干事创业,开拓出事业的新高地。

曹锡康围绕“伟大实践,孕育科学理论”主题谈了三点认识。第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源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实践,对我国各领域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积极探索和创新,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第二,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极端重要意义,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担负起应有的历史责任。第三,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抓好学科建设、思政教育,推进学生培养模式改革,深化学校医院联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