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巡展 深刻回顾党的初心使命

发稿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340

9月27日上午,校领导、中层干部代表及曙光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参观在曙光医院东院举办的《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巡展。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和曙光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华为巡展曙光医院站揭幕。

本场巡展是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全国百场巡展之一,分为“前赴后继 救亡图存”“风云际会 相约建党”“群英汇聚 开天辟地”三个部分,以馆藏12万余件珍贵革命文物为基础,将丰富的“史料”变成行走的“红色文化”,讲述共产党人建党的初心故事。校领导一行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讲解员的解说下,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必备条件和中共一大会议召开前后的具体情况,深刻回顾我们党艰难困苦、惊心动魄的创建过程和革命先辈坚定信念、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进一步明确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曙光医院党委2015年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总支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以来,已陆续在医院内引入《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与全民抗日战争图片展》《党的摇篮·光荣城市主题巡展》《忠诚•信仰——贺龙同志生平文物文献展》三场大型展览的巡展,让我校系统党员能近距离重温党的历史接受思想政治洗礼。此次巡展作为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方案的一项内容,学校系统各级党组织将积极组织党员前来参观学习,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丰富教育形式。

参观结束后,校领导、中层干部代表及曙光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举行集中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主持研讨。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瑶玲,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文芳,曙光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华,曙光医院党委副书记姚政作交流发言,分别介绍本次参观和个人自学党史、新中国史的体会其他与会人员交流了参观心得。大家认为,今天的参观非常震撼,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不愧为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核心力量,不愧为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主心骨和领路人,同时要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主题教育,把初心使命当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的自觉行动。

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交流了学习心得,并就我校如何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强调要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既要立足我校的优势和特色,挖掘亮点;又要找到差距和不足,抓好落实。特别要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找准问题,在改字上下功夫,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高水平、“双一流”建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