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稿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421

926日下午,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之一,我校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刘宗洪作“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报告。学习会在行政中心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主持。校党委常委、中层党员干部、部分党支部代表参加学习会。

刘宗洪从树立崇高政治理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等八个方面系统阐述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要求,同时从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自觉、勇于自我革命、严肃政治生活等五个方面概括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方法。他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以坚定的政治立场确保初心不改。

在分组研讨中,校党委副书记季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副校长王拥军分别作主题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季光指出,讲政治就是要从党和国家的大局思考和处理问题。高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阵地,其政治建设事关高校的发展方向,事关高校能否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根本性问题。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正确的政治方向贯穿到办学育人的全过程。高校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任重道远,必须常抓不懈。

许铁峰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和政治素质。政治能力是纪检监察干部应具备的最重要、最关键的能力。纪检干部不仅要会干事、干成事,而且要不断提高理论素养、理论水平,做一名信仰坚定、头脑清醒的马克思主义者;把斗争精神体现在坚决服从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在怎么斗争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拥军表示,当前学校紧紧围绕高水平、“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任务,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面临高等教育领域的政策、形势和学校实际,仍有许多攻坚克难的任务亟待完成。通过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扎根校园甘于奉献”的初心,对标先进,直面挑战;锻造“精益求精磨炼品质”的匠心,刀刃向内,破旧立新;树立“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决心,善谋善为,善作善成。

中层干部积极参加研讨并作代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决战决胜的勇气,把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把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要求、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期望落到实处,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锤炼政治品格,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勇于直面挑战、担当作为,坚定地做起而行之的实干者,做不负时代的奋斗者,齐心协力,为践行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为繁荣中医药事业而不懈努力。(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