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研讨 ​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稿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216


918日,校党委常委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研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展开学习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朱惠蓉主持学习会。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交流学习心得,提出要从政治高度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我们党统揽“四个伟大”的重大部署,体现了深远的战略眼光;要自觉用理论武装头脑,勇于担当作为,引导广大党员不负使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中建功立业;要紧密联系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职工有呼,我有所应,把初心使命转成为自觉行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把为人民服务体现每一件工作中。

校党委副书记季光分享学习体会,认为一要深入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内涵,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二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奋力担当作为,在岗位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他提出李强同志“初心四问”在我校的具体体现,并结合新形势新任务,介绍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如何为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的工作思考。

副校长胡鸿毅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心得,认为要坚持立德树人为核心,对接“健康中国”战略需求,引领中医药学科建设与科技成果向育人资源转化,全方位开放协同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助力一流师资和卓越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他还就推进新时代中医药产教融合谈了思路举措。

曹锡康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参加今天主题教育集体研讨的同志态度认真,谈学习体会初步做到了“学有所思”。要对标“往深里走”,真学促深化;对标“往心里走”,真信促消化;对标“往实里走”,真用促转化。常委会同志要作出表率,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实际,对接“健康中国”战略,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为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会后,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举行会议,研究部署我校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等工作,并传达了上级相关工作口径。(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