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

发稿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671


916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在行政中心301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副书记朱惠蓉作动员讲话,组织部部长夏文芳主持培训会,我校系统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李强在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会上强调,要同群众贴得更近、关系更直接,要更加突出发挥党支部作用,真正把党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我校在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时,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主题教育更加深入基层,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力求切实抓实党支部书记上好党课,让全体党员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第一课以党支部书记集体备课的形式,让每一位书记明确主题教育的方案和要求,让党支部书记成为主题教育的宣传员、党建工作创新的引领者,启发支部书记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调动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参与度,有力促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让主题教育成为提升党支部建设的引擎,让党支部成为主题教育中的纽带。

抓党支部书记培训是保证主题教育在党员中全覆盖的关键环节。夏文芳在培训会上详细介绍了学校主题方案和各项要求。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前期准备,制定好主题教育教案,让各项工作要求一目了然。针对附属医院比较分散,党支部书记主要为医护人员的特点,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送学到医院,充分利用中午的时间进行培训,方便了医院党支部书记的学习。

朱惠蓉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学校党委在做好对规定动作规范化备课的同时,也给每位党支部书记发挥主动性提供了空间,主动思考如何与所在单位、部门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学校面临的第五次学科评估等工作紧密结合,激发广大党员干事担当的工作热情,确保推动中心工作,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校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在主题教育期间,夯实基层党组织质量,结合正在推进的学校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入选建设计划的样板党支部及入选教师、医护“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的书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将主题教育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以点带面有力推动党支部建设质量的整体提升。

为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学校党委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广泛听取对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党支部将问题和建议汇集起来,让更多的党员和群众参与到主题教育的各个环节,扩大党员群众的参与度。学校党委计划让党支部书记参与更多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作为桥梁纽带将工作进展传达给更多党员,扩大党内民主。(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