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298


近日,学校“2019年党外人士国情考察研修班”全体学员在红旗渠干部学院组织召开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双月座谈会,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以及党外中青年骨干共19人参加。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夏文芳主持。

会上,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严月华首先传达了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市委统战部部长郑刚淼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根据党派市委具体工作部署,结合本党派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统战部将履行支持配合职责,指导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并及时做好工作报告。

与会人员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分别汇报了各党派、统战团体的课题调研进展,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广泛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落实党派市委关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在校党委统战部指导下,制定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做好宣传动员,统一思想认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以抓好党外知识分子政治思想引导为契机,加强党派的组织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夏文芳强调,各党派主委、无党派人士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中国共产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一起,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希望大家满怀“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使命和担当。(校党委统战部)